《香港01》報導 漢師德萃學校小一DreamStarter硏五色雪糕解決偏食

「我最喜歡的食物是雪糕 !」在漢師德萃學校首星期的DreamStarter課中,漢師德萃的老師和一班小一學生一起討論夢想。「夢想」這兩個字成為這班小朋友人生第一個DreamStarter課的開始。老師問小朋友

生活上最重視什麼? 他們都回答「金錢 !」這個答案當然讓老師感到驚訝,便立刻追問同學:「你們要金錢買什麼?」他們紛紛回答:「買雪糕!買超級英雄公仔!」於是,他們決定用這學年去實踐一個能把

同學最愛和重視的元素融合的夢想。以健康為中心的雪糕設計想法就在這十一位小一生中誕生。

(漢師德萃學校圖片)

根據2017年研究學童飲食習慣的數據指出,缺乏蔬菜是孩子偏食問題的第二位。相反,小朋友很喜歡吃雪糕。蔬菜和雪糕,為何不能放在一起呢?這班來自漢師德萃學校的小一學生希望把雪糕和蔬菜結合,利用五色食療的概念,創造出新口味和健康的雪糕雪條,化身為雪糕戰士,令小朋友喜愛的雪糕成為健康的食品,改變小朋友不愛食蔬菜水果的習慣!

「食容易,做很難」

決定好主題後,小朋友開始尋找做雪糕的方法。他們發現自己沒有雪糕機,亦不了解雪糕的製作過程。雖然面對不少問題和疑惑,但年紀小小的他們相信通過努力學習和尋找幫助,終有一天能成功做出五色雪糕。他們以五種顏色入手,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七彩顏色能更吸引小朋友的喜愛。另外,他們是參考了五色食療,不同顏色的水果也有他們的營養價值。於是,他們邀請了註冊營養師Novella Lui為漢師德萃的小朋友作講座,加強同學們對五色食療的認識。

此外,這班小一學生嘗試跟著YouTube做雪條,訪問同學們對蔬菜的喜好,亦到超市尋找和認識不同顏色的生果。就是這樣可愛的想法和努力行動,把這個城巿裡的有心人一個一個地連在一起。

(漢師德萃學校圖片)

(漢師德萃學校圖片)

「重新認識」

這班小朋友的五色雪糕追夢故事得到Da dolce 意式雪糕公司的注意,讓他們參觀雪糕工廠,和幫助他們了解更多有關雪糕的知識。 一眾小一學生當天聽住大哥哥們對雪糕的介紹, 見證着雪糕哥哥如何製作雪糕,並能立刻品嚐,這些都讓老師及孩子們大開眼界,並注入更多硏製五色雪糕的想法。

(漢師德萃學校圖片)

(漢師德萃學校圖片)

回到學校,經過老師和同學們的反覆討論和再接再厲,終於成功完成了五色雪糕裏的「紅」,「黃」和「綠」雪糕。這班小朋友的夢想,並不是夢幻的想像,他們需要確確實實地面對不同的困難,並團結一起地解決。他們這個「雪糕夢」在別人眼中好像是很容易達到,但對這班小一的孩子已經是一個自發自主自學的夢想成真。

(漢師德萃學校圖片)
Comments are closed.